[哩賀]

七年前
阿嬤(外婆)去當神仙了
在大太陽底下
我們燒了一貨車的金紙
及無數次的儀式、跪拜

到了圓滿的那天
大家一起吃飯時
大表姐說
我們不可以因為阿嬤離開
就不再聚會
每年都要辦一次旅行

可是
阿嬤的小孩
都是別人的阿公阿嬤了
所以
阿嬤小孩的孩子
就成了最佳職代XD

每年開始張羅大陣仗的旅行
最討厭遇見太陽的我
一次都沒有去

去年
職代們決定去國外
這是阿嬤以前和她孩子們
一起去旅行過的地方
這次
只有沒有家累的我
成為玩伴
不可以在推給哥哥了

逼近千歲的旅行團
有老有小
旅行不是看沿途風光
而是顧我們家吃素的二老

為了買伴手禮逛遍商店街
也挑不到父親大人滿意的
為了害羞怕生的母親大人
我什麼都去問什麼都去幫她拿
為了自由行程的午餐
我畢生會用的語言都用上了
他們吃飽飽之餘
我也不知道喝了幾瓶紅牛

但是看到他們可以一起出遊
五六七八十歲的人
玩的像少男少女
好像就懂了
為什麼
七年前的約定
大家那麼辛苦
拖著不是很舒服的身軀
也要去

今年
擔心千歲團的各位萬歲
所以
不辦旅行了...

在六月的某一天
我在最佳職代們的群組中說
“好像~ 還是要帶老人們辦一個小聚餐什麼的
要不然今年會太溪迷”
感謝各位職代們的力挺
24小時後
我們訂好千歲團聚會的餐廳

在七月
萬歲們
被各自的孩子接到高雄
參加聚會

他們又像回到孩童時一樣的笑
一起分享彼此的今年
就覺得
花錢和時間
跑這350公里
算不了什麼了

各位萬歲們吃飽喝足後
又被接回各自的住所
職代們
又在討論明年的旅行(≧▽≦)

各位可愛的萬歲們
你們一定要在各自的地方
好好的
健康的

我們還要彼此在
“哩賀”、“呷飽未”展開旅行
大家也要像少男少女般的歡笑

==後記==
回高雄“哩賀”T
當然要穿起來
好險出發前貨到:)

留言

熱門文章